藕花灼灼,木禾生处,铜雀高鸣。
锦书知梦山海意,但以清欢就泰平。

【厨娘婶】假如婶婶很会做饭

☆日常搞事向,重度ooc注意

☆逻辑废柴,撞梗致歉


=====


【月常补贴】


“终于到了啊,这个月的政府补贴……你看我家这些刀现在都快穷到没资源出阵,只有去历史人物家里做饭混情报,才可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。”


“啊那只狐之助,你刚刚有没有在听我说话……等等,你这就把那盘沙金油豆腐都吃完了?”


“什么啊,这次给的种子又是大豆……你说你要带小伙伴过来吃饭——所以说,时政这是想让我免费养狐吗?”


“诶,你突然给我甲洲金俸给……啊这个材料包总算还不错,所以时政终于良心发现,要向我多倾斜点资源了吗……”


“喂等一下啊,不应该是资源的吗,这些食材是怎么回事啊!有人给我解释一下吗?”


——看着突然叼起空盘子跑远的狐之助,系着围裙的审神者掏出擀面杖,露出了悲伤的笑容。

  

  

   

【评审战争】


本丸每天的饭点都是鸡飞狗跳。

会做饭的刀剑男士总会随机被审神者拉去切磋厨艺,而厨房门外的空桌便成了简易的评审现场。


然而食物的总量到底有限。为了第一时间尝到限量级的参赛作品,评审桌上的战争往往一触即发:


粟田口家的刀仗着刃多势众,总能快速抢占距离菜品最近的座位——短刀们凭借着优秀的隐蔽性与灵活的机动性,总是趁其他刃不注意,以极其刁钻的角度夹走盘子里的食物。

岩融与今剑组成攻守同盟——薙刀凭借身高优势俯瞰周围地形,第一时间发现适合攻击的空档;小天狗则借着自身的速度飞一般地抢走看中的菜肴,借隙抽身而退。

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的“双筷流”永远都是抢食战场让刃眼红的骚操作;御手杵则喜欢一口气将看中的食物穿成一串,捏着叉满食物的筷子尽兴而归。


进餐现场不时有打刀和胁差联手使出二刀开眼,配合默契地抢走块头较大的食物;太刀与大太刀则相对冷静地观察局势,又突然以迅猛的攻击夺取心仪的目标;五虎退的小老虎和鸣狐的小狐狸也一并混入了战场,加入争夺食物的行列……


……

当审神者解下围裙回来的时候,评审桌上的盘子已经彻底干干净净——围在桌边的刀剑们纷纷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,露出餍足的神情。


审神者:“……”

虽然食物大受欢迎让人很高兴,然而……说好的菜品评价呢?
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但以清欢就泰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