藕花灼灼,木禾生处,铜雀高鸣。
锦书知梦山海意,但以清欢就泰平。

【冷却材】敌婶的本丸是种什么游戏画风【五】

#噩梦魔改,伪悬疑向

#碎刀拼接(???)

#第一人称预警

#本文一切行为请勿模仿


食用说明:

这是某个噩梦的后续。请注意避雷,介意勿戳。

前情见合集。

大概是被抓到对面变成粪婶的某咸鱼,发现被“碎了”的刀还有存活可能,决定和这个辣鸡游戏死磕到底,然后回到自己的本丸。

“噩梦当前,我想自救。”


以下为正文

=====


有人说过,愤怒是对抗恐惧的一剂良药。

果然,在游戏界面上转了若干圈,继续吐槽了几声“辣鸡游戏”后,我觉得自己好多了。


收拾好状态,我提着十二分的精神戳开了从前基本不碰的【设置】界面——果然,这个辣鸡游戏再次刷新了某个一般人不会注意的细节。


那个从前我收邀请码的位置,现在多了个子菜单:戳开之后不仅能输编码,还能输入审神者的代号。


站在我自己的立场上,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是相信这个游戏之所以设置成单机……未尝没有某种遵循“黑暗森林法则”的意思。


因为已经过了一段时间,加上先前碰到那个特殊回想时不是很上心,我一时没能想起那个由冲田君提供的、极为模糊的审神者代号。


不过我也知道,即使现在知道了这个代号,也基本没有意义。

毕竟——如果对方现在隐藏在一个正常的本丸中,按照游戏设置……她其实可以随时更改自己的代号和相关备注。

而这一点,对于眼下被困在这个本丸的我来说,可谓极其致命。


我盯着这个界面犹豫了片刻。

为了不祸害亲友,谨慎起见,我决定先尝试着在那个界面上输入自己在原来本丸的代号。


下一刻,属于本丸的界面发生了变化。


就如同我曾经在更改近侍外观时出现的情况:一道竹帘降了下来,随后屏幕一黑,某个蓝白色的花形标志在屏幕左下角转了几圈。

如预想中的差不多,一个弹窗很快跳了出来。


【本丸设置刷新成功!】


……几秒后,我看着与之前相比毫无变化的首页页面,陷入了沉思。


所以输入这个代码的意义到底何在啊!


忍住了再一次吐槽辣鸡游戏的冲动,我把界面划到了“演练”的那个部分。而这一次,系统显示的演练对手总算有了点之前游戏的影子,对手列表也从明一整排的“不可选”变成了“部分可选”。


但这个发现并没有让我的心情变好。实际上,事态的严峻似乎超出了我想象。


出现在列表第一位的队伍,是我自家本丸的第一部队:前排小龟甲身上的那两个刀装,还是他几天前唯一一次十连出金装大满贯的时候,我给他换上去的。


不过……由于未知原因,我发现自己能够戳开这支队伍的具体配置,却无法按下“演练开始”的键——


等等,不对!

这个键的名称……


我低头看向了那个键位,再次感受到了满满的恶意。


不是【演练】。而是……【侵蚀】。

所以,这难道意味着……


强行压抑着那一瞬间冒出来的糟糕想法,我关掉了这个怎么看都非常不妙的界面。无论如何,我都需要更多的情报。


我仔细观察了一下队伍上显示的备注。原本被我极其敷衍地标记上“咸鱼废婶在线吃粮”的备注项,此刻被诡异地打上了一串星号,显示为“不可见”。


视线顺着列表继续下移,我看到了自家两个亲友的审神者代号。而这次戳开队伍列表,下方的按键是可选的状态。


所以……信息似乎对上了。

我的两个亲友都没有碰到过我现在的坑爹状况,所以就变成了【可攻略对象】。

而以原本本丸的【远征】功能作为参考对象,我完全可以认定,自己现在所遇到的这种情况约等于【侵蚀中】……


……


我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东西似乎烧断了。

不疼,是那种如溺水一般闷闷的感觉——所有的东西似乎都在一点一点却无可挽回地消失,想要求救却只能虚弱而滑稽地隔着感知张牙舞爪,而得不到任何回应。


窒息中,我浑浑噩噩地戳开方才的第一条,扫了一眼页面的右下角。

那里果然有个倒计时。


32小时5分49秒。


我的时间……不多了。


……我合上屏幕,那一瞬间甚至连咒骂“辣鸡游戏”的力气都没有。

——然而,或许是老天都看不下去我这种陷入绝望的难看姿态,我放置在一旁的手机在这个时候忽然响了起来。


是之前告诉我“号没了”的那个亲友:不知道为什么,她今天在演练场匹配到了我原来的账号。


本来与她对阵的是我原来的第三部队——最近一周,我都没有修改过这个游戏的队伍配置。但她今天非常奇怪地发现,那个队伍配置极其诡异,而且队伍中的刀剑几乎全部带着伤。


她知道我虽然咸到经常几周不上号,但绝对不可能把带伤状态的刀剑放到第二天——而且还是全队。最关键的是,原本属于我的备注栏里出现了一行数字……


【13579】


电话那头,她非常焦急地问我现在到底是什么状况——如果需要联系游戏管理,她现在就可以去之前加的某个官方NPC群里帮我找人问。


毕竟在那之前的一轮折腾,我们已经确认过,我的账号并没有被盗;那么现在出现的状况,似乎是这个游戏对于玩家的某种设置发生了变动……


那一瞬间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抓住了什么,整个人几乎完全失控地抓着手机,问她那个队伍配置是什么,有多少振刀——

好吧,我确实记得自己之前就是用三队开的挖地,为了练级,当时的成员都是练度不高的新刀。


原本三队里的六振刀依次是被被、巴主任、三日月、珠子、信浓,以及次郎太刀。


“但是现在这队里只有四振刀啊,而且我没有看到你说的三日月以及信浓……?”


我沉默了。

之前我在这个本丸,好像就是被这两振练度不高的刀强制砍出了游戏。

而且现在仔细想想,要是“我”真被砍死了,我还能够顺利登入游戏这件事……本身好像也挺不正常的。


——似乎从这里开始,我最初做下的判断出现了某种诡异的偏差。这种情况下,我不得不重新思考那个灰黑色狐之助给出的【暗堕提示】。


如果之前的“碎刀”不是真的,那么所谓的“暗堕”……是不是也有问题。


呵……辣鸡游戏。


我放下手机,决定冷静下来回刀帐界面好好看看“三日月”和“信浓”的语音。毕竟之前白光闪得太快,我根本没有看清楚他们说了啥。


以及,那个所谓的【13579】……正好五个数字的编号,和活动界面里那个打满了马赛克的编号似乎也有关联。


——虽然很渺茫了……但是。

真心希望这次,那个未解锁的功能真的能让我把这群刀子带回来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但以清欢就泰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