藕花灼灼,木禾生处,铜雀高鸣。
锦书知梦山海意,但以清欢就泰平。

【冷却材】敌婶的本丸是种什么游戏画风【六】

#噩梦魔改,伪悬疑向

#碎刀拼接(!)

#第一人称预警

#本文一切行为请勿模仿


食用说明:

这是某个噩梦的后续。请注意避雷,介意勿戳。

前情提要:被强行陷害成粪婶,且被困黑暗本丸的咸鱼表示……她觉得自家刀有救了,但她快疯了。容她再喊一声辣鸡游戏,然后——肝!


以下为正文

=====


距离所谓【侵蚀完成】还有28个小时。


我洗了把脸,清理掉桌面上所有的杂物,关闭了所有线程,把脚本文件拖进回收站。

然后,喝掉杯子里的浓茶,从聊天窗里把通过电话的那位亲友拖出来,置顶。


——战前准备工作正式完成。

说起来挺讽刺的。在做过一圈确认后,现在的我居然必须完全放弃编队,并试图以文字游戏的通关方式……在【搜索:编号13579】活动里“萌混过关”。


……时间回到亲友的那通电话挂断之后。


过去的四小时中,除了解决现实生存必须的问题,我在这个辣鸡游戏里翻阅了刀帐,浏览完了在册刀剑的所有语音。没有任何发现。


不过,有了之前在【设置】里“输文字更新列表”的诡异经历,我索性退回本丸界面,将【13579】输入了用于搜索的编号框。


还是和从前退出副本时一样,屏幕直接黑了下来,蓝白色的小花在屏幕边角上转了几圈,显示更新完毕。

再次回到本丸界面,我重新戳进了刀帐。这回的立绘卡片上多几个子菜单。


像是验证了我之前的猜想,一些常见刀剑的苏言列表里都有“破坏”的选项。其中的一部分,也确实出现了“暗堕”这个分类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在这些存在“暗堕”选项的刀剑中……我几乎没看到所谓的稀有刀。


——也是,如果【交易】确实实装了,那么他们其实很难有机会暗堕:稀有刀一旦被锻出来,就会被尽数交易出去。


此外,当我戳开属于“三日月”和“信浓”的刀帐页面时,我根本没看到所谓的暗堕语音,连破坏语音都没有;但戳开现存于本丸的“毛利”页面,这个让人痛心的选项却出现了。


所谓的收获当然不止这些。

——在这四个小时期间,毛利从那个设置成谜的治疗刀槽里出来了。经过所谓的【暗堕治疗】,那个疑似“暗堕标志”的黑色的漩涡,确实已经从他的头像背景里消失。


然而……很好,我又被随机出现的白光砍到了强制下线。


更奇葩的是,当我干脆破罐子破摔地把毛利放到近侍位后,只要戳到他的立绘,就会立刻被一道白光送下线。


这次的辣心黑狐狸根本没给过任何提示。而重新登陆后,这一振刀也没有从页面上消失。


为进一步验证我的猜想,我发弹窗联系了那个拥有NPC群的亲友,随后得到了“在游戏中死亡会被删号”的确认情报。


换个角度解释,无论是三日月,信浓还是毛利的攻击,都只能切断“我”与目前本丸的连接,而无法将“我”消灭。


不错,是个好消息。


但在这三振刀中,前两者都在获取了“判定”后“消失”,而后者却不受任何判定的影响。

关于这个,我暂时不确定是否与刀剑的入手来源有关,也无法排除任何干扰选项。


在不断被打断的时间里,我唯一能肯定的进展,居然只是确定了这件事:

【在黑暗本丸中紧急进行暗堕治疗,可以躲过暗堕判定,但无法拯救已经黑化的刀剑。】


在“将暗堕刀彻底治好”这个课题上,我之后的尝试方向暂时成了这两种:

要么解除这个本丸的“黑暗本丸判定”,要么回到自己的本丸,在有一群刀剑“镇场子”的情况下再次尝试治疗。


这简直令人绝望:如果我在之后的尝试中一直被砍下线,所有的操作都会根本无法进行。


我必须给自己创造稳定的前置条件。比如说,某个相对良好的环境。


磕磕绊绊地将所有游戏界面检查了一下,我发现当前唯一的出路似乎就在那个带了“搜索”字样的活动界面里。

这一次,我终于没有跳过它。


而戳开页面后的活动前置页面里,奖励栏目中当真出现了“拼接系统实装”这样诱人的字样。


拼接……【碎刀拼接】。

活动页上的功能解释,简直被吹得天花乱坠。


这强烈的指向性,不能更明显了。


……

做好了心理建设,我看了眼剩下的时间,暗暗自嘲。


没错,这个活动副本的攻略时间在后天中午十二点截止。二十八个小时或许不够我解开更多谜团,进行又一轮尝试。


但如果只是作死的话,似乎足够了。

——身为一个咸鱼婶,有时候尝试突破或许会很糟糕,但不挣扎一下就真的太冤了啊。


呵,辣鸡游戏:

本咸鱼准备好肝了,你准备好把消失的刀子吐出来了吗!


辣!鸡!游!戏!


——面对这场噩梦,我冷静地对着屏幕,竖起了中指。


【提示:是否选择进入本丸13579?】

……

【提示!当前队伍中没有刀剑男士,是否选择进入本丸13579?】

……

【警告!该地图极度危险!执意前行,您可能彻底失去审神者资格!是否仍然选择进入本丸13579?】


【进入】。

……


在我点下按键的瞬间,一道白光覆盖了屏幕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
© 但以清欢就泰平 | Powered by LOFTER